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廟宇故事

台灣廟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武聖廟。傳說這廟中神像不敢正眼看人,只看廟門之不恭敬之人,便無福可佑。因年代久遠,子孫供奉失序,曾有人用糯米和竹葉包泥將神像重塑一新後,更換大門牌匾以為重始,孰料廟門開啟神像卻對那新門看去,讓遊客和信徒好生驚奇。原來其真正的主神是關公,關平為副神,左旁為周倉,右旁為土地公。

2. 土地公顯靈。在某廟宇中,有位老信徒在土地公前擲筊求問卜吉凶,結果連續三次擲出甲或申便是「上天」之意。問其老信徒自己近況時,神明顯靈道:“天意也。”一旁還有一香客主祭奉這土地公特別靈驗之讚詞供眾香客念誦於在香爐里以示虔誠之意。

3. 廣龍行宮。這廟宇中的佛祖廟和文昌閣均屬於古代科舉功名象徵的廟宇。每逢農曆正月初九日和七月十五日科舉士子便會來此拜祭文昌帝君以求功名。這個風俗逐漸被當時周邊民眾繼承下去並經久不衰,慢慢成為了今天的科舉會習俗活動了。

台灣廟宇的種類很多,具有特色的也不少。可以關注相關官方渠道,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