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感恩節

台灣沒有感恩節。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美國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1863年,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地區並沒有感恩節,台灣民眾的感恩節是通過旅遊、媒體等渠道了解到的西方節日文化,並借鑑、模仿過來,作為對一年辛勞的一種犒賞。而且也並非所有中國民眾都會過感恩節。因為文化不同所以受到不同外來文化的不同認知及不同生活影響及推崇與對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這點無法量化,有些人還會在家享受親情的安慰並祈禱生活過得更幸福等美妙情緒所帶來的心情平靜以及思想的踏實和平安的心態享受日常日常生活!而如今越來越追捧國外洋節的外國風情化與中國本土文化的傳統文化格格不入與國外傳統化差異巨大所造成的巨大反差感也是讓人嚮往並參與進來的一種體驗和嘗試,同時也對祖國的文化有歸屬感,所以才被大眾追捧並加以發揚光大!但傳統文化也有它的優點和不可替代性,兩者都不可忽視和丟棄!

總之,我們應該尊重並慶祝中國傳統節日,同時也要吸收和借鑑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優秀文化和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