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民間故事

台灣民間故事有很多,比如:

1. 缺頭寶塔:傳說寶塔原是孫悟空在五指山修煉的八卦爐所煉丹藥,不慎從山頂滾落一顆變成鎮山之寶。山頂由於無頭而開墾成良田,導致寶塔反而不見天日。村民為保平安,特製四角形紅布遮住寶塔缺口。

2. 分龍寶劍:傳說分龍寶劍為玉帝御賜,王母娘娘壽辰時,各路龍王前來祝壽。酒至酣處,一條小龍乘機盜走寶劍並藏於風水寶地。台灣諸龍各顯神通紛紛到此尋找此劍。

3. 水仙王:水仙王是清代一捕頭名字,因救了鯉魚被鯉魚精相贈水仙地,也就是現今水仙花。台灣地區水仙花以台南縣白河鎮所產最為有名。白河鎮有“水仙之鄉”的美稱,水仙花還有除惡安良、佑家興國的美好寓意。

4. 楊梅:關於楊梅的傳說中提到吳三桂帶著十萬大軍進攻福建,當他們經過楊梅時,飢餓難忍,見到楊梅又紅又酸,非常想吃。但楊梅核硬無法下咽。在這時觀音菩薩派來了七仙女,她們一人吐出一個楊梅核,種在土地里變成了七棵楊梅樹。

以上只是台灣民間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您對其他故事感興趣,可以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故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