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前埃及故事

史前埃及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 埃及的傳說 。最初人類都住在河川的岸邊,後來克里特人由亞洲來到埃及,並分散到整個埃及各地,他們從遊牧民族逐漸變成以農業為生的村落。米諾斯文化傳到克里特島後,島上出現了許多城市和富有的莊園,島上的人們發明了文字、天文、藝術和科學。此時有一批米諾斯人定居在埃及的克里特派恩,他們跟當地人結婚,使當地的文化大大進步,接著就發生了史上所稱“公元前4世紀奇蹟”。據說埃及的故事有一天傳到了天上,引起了奧西里斯和賽特兩個神的爭論。奧西里斯因為太高興而大聲喧譁,惹得賽特神很不高興,於是賽特神把奧西里斯變成一隻蛙,淹死在尼羅河裡。後來,埃及為了紀念奧西里斯的功績,將每年的收穫季節舉行大遊行,並且吃蛙肉。這個傳說也象徵著埃及文明的起源。

* 金字塔的建造傳說 。金字塔是埃及的象徵,也是埃及人引以為傲的古蹟。在傳說中,金字塔是由法老命令工匠們建造的。有些故事中提到金字薩姆普摩西是建造金字塔的主要負責人。他將金字薩建在一座小山上,使其更為堅固不易崩塌。而且因為周圍人煙稀少,不用擔心周圍人的騷擾和破壞。但也有說法稱金字薩其實是經過了數千年的風吹雨打才慢慢消失的。

以上就是關於史前埃及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古埃及文明的起源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