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懷哲佳句

史懷哲的佳句有:

* 人並非生而完美,但需要為完美而努力。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也許史懷哲的生活態度最具啟發性:謙卑、節制、敬業和深入大自然,永遠不做侮辱他人和阻礙他人自由的事情。

* 我們不僅為他人的幸福和尊重而生活,也為我們能夠向高貴的生命致敬,對我們生存的地球表示感激之情而活。

* 我們不應該因小事或氣餒或絕望,相反我們要向前看,直面那些充滿挑戰和可能性的世界。

* 我做所有這一切(慈善活動),沒有過任何期盼。你贈出的不多,得到的也將不多。我幫助那些來到我身邊的人,但我並不期待任何回報。

* 我的工作是愛,而不是治癒。因為治癒只是愛的副產品。

* 敬畏生命是一切敬畏之情的源泉,它使人類得以完善,也使宇宙存在具有價值。

* 我們為所有生命負有責任,那我們就可以變得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好。

* 我們不只是在為別人服務時才活著,我們在活著的時候就要為別人服務。

* 愛並非盲目的熱情,而是理性的行為。只有在了解的基礎上我們才能對別人產生真正的愛。

* 我對我的工作從未感到厭倦,因為我深信我的工作對他人是有益的。

* 我對人性的信心使我成為一個傳教士,我對宗教的否定使我成為一個聖人。

* 一個人如果使自己的善良願望與實際行動相符,那么他就會發現:他的生活既富有意義也充滿快樂。

*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孤獨和恐懼,最大的幸福是愛和給予愛。

* 人生就是一場向死而生的旅程,我們降臨到這個世界,體驗生活,感受愛恨情仇,在死之前儘可能地積累愛,才能讓自己活得更高級。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史懷哲的相關著作來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