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吃牛排刀叉怎 麼用

牛排 時,使用刀叉的基本 規 則如下:

刀叉的 擺放。刀叉通常放在 盤子的右 側和左 側,刀刃朝向 盤子,叉子 齒朝下。用餐 結束 後,刀叉 應 並排放在 盤子中 間,刀刃朝 內,叉 齒朝上。

切割牛排。使用叉子固定牛排,用刀沿 著叉子的 側 邊切割,每次切割一小 塊,足 夠一口大小。

歐洲 風格 與美 國 風格。在 歐洲 風格中,切割 後用左手持叉送入口中,叉子始 終保持 齒向下。美 國 風格中,切割 後 將刀放在 盤 邊,叉子 轉 換到右手 齒向上, 用於食用切好的肉 塊。

額外 禮 儀。就餐 時,身 體要端正,手肘不放在桌面上,刀叉使用完 畢 後 擺成 「八 」字型放在餐 盤 邊上。刀刃朝向自己表示 還要 繼 續吃。每吃完一道菜, 將刀叉 併攏放在 盤中。用餐 過程中,避免 將刀叉的一端放在 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請根 據 實 際需要 調整 這些指南,以 適 應餐 廳的具 體 規定和您的 個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