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各國月亮傳說故事

關於各國月亮傳說的故事如下:

* 印度:在印度神話中,月亮是月亮女神蘇古蒂的化身。她是一個純潔美麗的神話,對後世印度月亮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 中國:傳說嫦娥吃了不老藥飛到月亮上去,后羿向嫦娥求藥,她不給,去找玉帝說理。最後嫦娥覺得世界這么美,人這么醜,自殺了。同時玉兔也被罰在月亮上搗藥。人們為了紀念嫦娥將爬山作為中秋節最快樂的事情之一。

* 朝鮮:朝鮮人說月亮上住著10位仙女,中秋時月亮仙女們給人間帶來桂花酒。喝了這酒的人將會幸福兩個星期。

* 墨西哥:傳說月亮中有巨大的藍色寶石和鷹神,它能使月光改變人的性格。如果嬰幼兒在滿月時哭鬧不停站在能看到月亮的地方呼喚寶石鷹的名字或受上香就可在夢中變成善睡的乖孩子。

* 伊斯蘭:神話中說真主給聰明的魯人扎木斯月亮門通行證,他從東方而來,還給他一顆明珠,讓他治理各國月亮島嶼的神靈是祖阿布吉海中怪鳥加美蘇吉神舟守護神舟而來的護衛聖賢之寶球賽努庫的神明可阻擋世間黑暗之用也可防止鬼怪乘月輪迴於人類社會以尋聲為名取之寶藏珠寶成大禮道以萬物天造奇功威力無比天之奇蹟傳說阿拉伯伊斯蘭的神舟等 。

此外還有非洲等國也有流傳已久的月亮傳說故事。這些故事因地域、文化等因素各有不同,都表達了人們對月亮的嚮往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