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合約手續費怎麼算

合約手續費的計算方式主要取決於交易品種和交易所的具體規定。通常,手續費計算方式可以分爲以下幾種:

固定值方式。這種方式下,手續費是固定的,不隨市場價格的變動而變動。例如,某些期貨合約可能規定每手的手續費爲固定金額,如玉米1.2元,黃金10元等。

按比例值方式。手續費的金額隨市場價格的變動而變動。例如,根據一定的手續費比例(如萬分之一或萬分之二)計算,具體取決於交易所的規定和期貨品種的特性。

按成交金額的比例。這種方式下,手續費根據成交金額的一定比例計算,這個比例可以是固定的(如萬分之零點五或萬分之一),也可以是根據期貨公司的規定有所浮動的。

具體的計算公式可能因品種而異,但基本原理相同。重要的是要注意,實際支付的手續費可能會在交易所的基礎上有所上浮,因爲期貨公司會加收一定的費用作爲盈利的一部分。因此,投資者在開戶前應與客戶經理協商確定具體的手續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