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賽兒芭蕾舞劇情

吉賽爾》是一部由泰奧菲勒·戈蒂埃編劇的經典芭蕾舞劇,其劇情概述如下:

第一幕:

背景設定在德國萊茵河附近的一個小村莊。

貴族伯爵阿爾伯特化身為農夫勞伊斯,訪問村莊並遇見了美麗的鄉村姑娘吉賽爾,兩人迅速墜入愛河。

吉賽爾對阿爾伯特懷有一見鍾情的愛慕,而阿爾伯特也對吉賽爾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獵場看守人希來里昂單戀吉賽爾,對阿爾伯特的出現感到嫉妒,並開始懷疑他的真實身份。

在葡萄節慶典上,貴族巴季爾德父女來到村莊,希來里昂趁機揭露阿爾伯特的真實身份,原來他是貴族並已有未婚妻。吉賽爾受到打擊,最終因心臟病發而死。

第二幕:

轉移到深夜的樹林,吉賽爾死後成為幽靈女王米爾塔統領下的少女幽靈維麗們之一。

這些幽靈都是因被心愛的人背叛而死,她們利用自己的美麗和聲音誘惑男性,使他們跳舞至死。

希來里昂深夜來到吉賽爾的墓地,被少女幽靈們殺死。阿爾伯特隨後也出現在墓地,但吉賽爾的幽靈一直保護著他,直到黎明來臨。

黎明的鐘聲響起,吉賽爾和幽靈們消逝,阿爾伯特心中充滿悲傷,他失去了吉賽爾純潔堅貞的愛。

《吉賽爾》不僅是一部關於愛、背叛和救贖的悲劇,還展現了浪漫主義風格下的強烈戲劇衝突和情感深度,其音樂由阿道夫·亞當創作,首演於184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