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隆坡交通工具

吉隆坡的交通工具包括以下幾種:

單軌列車Monorail:這是吉隆坡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所有經過的站都是主要的景點區和精華區。單軌列車的軌道傾斜度高達15度,但安全無虞,可以放心乘坐。

輕快鐵LRT:總共有三條路線,包括橘色線(Ampang)、粉紅線(Kelana Jaya)、暗紅線(Sri Petaling)。這三條線主要都是從市區通往吉隆坡的住宅區,適合上班族使用。

火車KTM:火車線總共有兩條,藍色線(Seremban)、紅色線(Pel.Klang)。這兩條路線會在Putra站開往兩個方向,紅色線會通往吉隆坡著名的景點黑風洞(Batu Caves),藍色則是通往郊區。

捷運MRT:這是最舒適也是時速最快的公共運輸,主要是以地下運行為主,車廂較大,不會遇到單軌列車擠不上車廂的問題。

機場快線KLIA:從吉隆坡機場可以直接搭乘機場快線直達車,可以到達市區的KL Sentral,只需35分鐘再轉乘單軌、或是捷運就可以進入市區。

公車Go KL Bus:這是免費的公車,總共有四條路線,其中紫色是最熱門的路線,會停靠吉隆坡塔、武吉免登、茨廠街。搭乘Go KL Bus時需要注意,所有的公車都是單向,因此錯過必須要自行步行回目的地,無法下車到對面搭乘反向公車。

這些交通工具都是由不同公司各自營運,轉乘不同路線時,都需要出戰購買新的車票。建議可以購買一張「myrapid」卡,可以搭乘所有介紹過的吉隆坡交通工具(機場快線除外)。一張10馬幣,其中2馬幣為押金,其餘金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