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隆坡特色小吃

吉隆坡的特色小吃豐富多樣,其中最著名的包括:

椰漿飯(Nasi Lemak)。這是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傳統美食之一,由椰漿、香蘭葉和姜蒸熟的米飯,配上黃瓜片、咖喱雞、花生等食材。

沙爹(Satay)。這是馬來西亞的燒烤美食,通常選用羊肉、牛肉或雞肉,用滷汁浸泡後再用炭火烤,最後蘸上沙爹醬,配以洋蔥和黃瓜。

肉骨茶(Bak Kut Teh)。這是馬來西亞一道著名的中式菜餚,以加入黨參、當歸、桂皮等多種中藥的排骨湯為主,藥材味濃郁。

海南雞飯(Chicken Rice)。這道菜將雞肉用香料和鹽蒸熟後冷卻,煮雞時的湯汁和雞油用來煮飯,形成雞油香飯。

囉喏(Rojak)。這是一個大雜燴,包括煮馬鈴薯、炸明蝦、煮雞蛋、芽菜和小黃瓜等食材,加上囉喏醬和厚厚一層香辣花生醬混合而成。

醬蒸魔鬼魚。這是一道以魔鬼魚為主料的海鮮菜餚,蒸煮時加入特製的醬料。

此外,吉隆坡還有許多著名的美食街區和餐廳,如茨廠街、阿羅街、孟沙、王金蓮記、勝記瓦煲老鼠粉、安卡沙旋轉餐廳、老中國咖啡館等,都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