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吊斗重量

吊斗的重量取決於其種類、材質、尺寸和設計。常見的吊斗類型包括:

塑膠吊桶:通常由聚乙烯材質製成,重量較輕,一般在40公斤至100公斤左右。

金屬吊斗:主要由鋼鐵鋁合金等材料製成,重量在200公斤至500公斤之間。

機械卸料吊斗:由鋼材和重型機械部件組成,重量一般在數噸左右。

吊籠:用於高層建築物中,作為物資和人員的運輸工具,重量可能會超過1000公斤。

塔吊料斗的重量受物料種類、料斗類型和規格的影響。例如:

普通斗:重量一般在1噸至2噸之間。

夾斗:相較於普通斗,重量一般更重,大型夾斗的重量可達3噸。

鏟斗:適用於非常規物料的搬運,如泥漿、污泥等,重量在1噸左右。

特定型號的塔吊吊斗包括:

1噸塔吊吊斗:適用於小型施工現場,尺寸約為1m*1m*1.2m。

3噸塔吊吊斗:適用於中型施工現場,尺寸約為1.2m*1.2m*1.5m。

5噸塔吊吊斗:適用於大型施工現場,尺寸約為1.5m*1.5m*1.8m。

總的來說,建築工地上的吊料斗因種類和大小的不同而重量各異,一般在幾百公斤至數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