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作文例證

名人作文例子:

1. 魯迅:魯迅先生是一位偉大的作家,他的作品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敏銳的洞察力。他曾經說過:“寫作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為了喚醒自己。”這句話深深地影響了我,讓我明白了寫作的意義。

2. 賈伯斯:賈伯斯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他的創新精神和執著追求改變了整個科技行業。他曾經說過:“人生就像一塊白板,你要用你的創新和激情去描繪自己的未來。”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只有不斷追求夢想,才能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3. 莫言:莫言是一位中國當代著名作家,他的作品具有濃厚的地方色彩和人文關懷。他的作品《紅高粱》以其獨特的敘事風格和深刻的思想內涵,贏得了廣泛的讚譽。他的作品讓我明白了,只有深入了解自己的文化傳統,才能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作品。

以上是幾個名人作文的例子,這些名人的思想和行為都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讓我更加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