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吃喝那些事兒

名人吃喝那些事兒,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 林語堂愛吃肉。林語堂認為吃是一種享受,而享受可以分為三類:物質享受,精神享受,間接享受。在吃的方面,他注重味道,偏好肉類,但對於素食也很注重營養。林語堂常和家人吃家常菜,最喜歡燉得爛熟的烤鴨和紅燒肉。

* 錢鍾書與夫人楊絳愛吃無錫小籠饅頭。無錫小籠饅頭又稱小籠包,是中國非常傳統的一種點心,深受各地人們喜愛。無錫小籠饅頭的皮薄、汁多、味鮮美的特點讓楊絳先生回味無窮。

* 豐子愷嗜吃蟹。豐子愷喜歡吃蟹,最經常搭配的是姜醋,最好是瓦片蟹。對於不愛食的人來說,可能感覺只是嘴裡有點澀,而他卻為之痴狂。

* 袁隆平喜歡吃米飯。袁隆平是個超級吃貨,為了公司經常下廚燒飯,經常做好一碗番茄炒蛋蓋澆飯的配米飯。對於“吃”來說他更關注是米飯的味道而不是別的食材的高貴。

總的來說,名人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口味和偏好。所以無論誰吃都是因為“好吃”而去享受美食的過程。而能給人帶來享受的人和事物只有健康這一種了。因此,我們也要注意名人吃喝的正面影響和負面效應,以健康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