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善用時間小故事

名人善用時間的小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幾個:

1. 愛迪生計算時間如痴如醉:愛迪生在79歲生日之前,常常工作到深夜,每天平均工作時長達到10個小時以上。他曾風趣地說:“每天早上一起床,一想到所從事的工作,心裡就覺得很甘甜,像蜜一樣甜,那就是我該走向辦公桌的時候了。”正是這種不知疲倦的鑽研精神,使他的工作時間比一般人要長。

2. 巴爾扎克不浪費一分鐘:巴爾扎克的大部分時間是在病床上度過的,他利用自己每小時只花五美分的收音機學習。一位來訪者說:“他的天才,就在於他總是不肯浪費任何一分鐘。”他白天就坐在床上用筆在紙上沙沙地寫個不停,到了晚上就靠在床上讀書,寫書。正是善於利用每一分鐘,使他的小說成為當時最暢銷的書。

3. 拿破崙·希爾在退休之後重回學校:在開始工作的時候,拿破崙·希爾是那樣緊張地工作著,根本就沒有空閒的時間來做其他的事。到了退休之後,他就經常讀歷史書籍、名人傳記。甚至看數學和物理方面的書刊,他在閒暇時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書本上寫下各種想法。即使到老的時候也是這樣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像海綿一樣一點一滴地擠時間。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善於利用時間的小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功的人都是善於管理時間的,他們能夠有效地利用時間來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