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故事薈萃

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位名人的故事:

* 魯迅嚼辣椒驅寒。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 王羲之勤學苦練書法。王羲之是東晉時期著名的書法家。他對於書法的創作頗有一番研究,還寫成了《筆勢論》一書。他平時學習書法的時候,總喜歡仰臥在一張用胡床擺滿筆墨紙硯的書桌前,在這個環境裡醞釀書意。疲倦的時候就伸伸懶腰,舉目四望,構思好字句的布局,即興揮毫疾書。他晚年的書法則顯得更加的成熟穩重、世博精煉,頗有一番書界大家的氣勢。

* 巴爾扎克刻苦自學。巴爾扎克是法國19世紀著名作家。但是,他的家庭比較困難,在上學的時候,每天都要借書閱讀。為了能夠買到書,巴爾扎克就去做學徒、抄寫東西。同時,他也非常節約開支,有時一天只吃一塊麵包和一些咖啡。在這樣的環境下,巴爾扎克堅持自學,並開始了文學創作。經過努力,他的作品《人間喜劇》成為了現實生活中的“幻想曲”。

以上這些名人的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成功離不開努力和堅持。只有不斷努力和堅持,才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