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珍惜時間的短篇故事

名人珍惜時間的短篇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為你列舉一些:

1. 愛迪生:愛迪生是世界著名的發明家,他的成功源於他的嚴格和珍惜時間。他經常對助手說:“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在79歲生日的那天,他還一如既往地工作。

2. 巴爾扎克:巴爾扎克是法國最著名的作家之一,他每天都在堅持不懈地努力。在他的創作高峰期,他每天都會寫出幾千字的作品,以至於他的手顫,用來寫作的碳條也磨平了。巴爾扎克曾經宣稱:“我承擔著企業重負,因為我鍾愛我正在做的事業。” 儘管生活困苦,巴爾扎克依舊專注於寫作。他的生活計畫十分詳細且專注,每時每刻都在為了創作而努力。

3. 茅以升:茅以升是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他十分珍惜時間,他曾經說過“工作是我的生命,我的快樂”。在他擔任建設我國第一座現代化的大橋時,他親自勘察,日夜不停的工作。在他去世後,人們發現他辦公桌上擺放著這樣一句話: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4. 魯迅:魯迅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他珍惜時間,努力工作,一生都在為改變國民的精神而勤奮的寫作。他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這些名人都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和嚴格要求自己來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他們對待時間的態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時間是一筆珍貴的財富,需要我們精心管理和利用。

請注意,這只是其中的幾個例子,還有很多名人也有很多珍惜時間的故事,例如司馬遷忍辱負重完成《史記》、匡衡鑿壁借光讀書等等。這些故事都強調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