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讀書

名人讀書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華羅庚規定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必須讀完一本書,如果讀不完就反覆讀,把書讀熟。他堅持這種做法,終於在短短的時間裡讀完了很多名著名家的數、理、化學著作,對這些學科有了深入的認識。

2. 毛澤東喜歡讀書,他總是擠出時間看書,善於抓住點滴的時間讀書。有一次,毛澤東在游泳前堅持要讀書一小時,當游泳夥伴問他為什麼時,他笑著說:“我花的是自己的時間,便宜四塊錢,得到游泳館裡游泳和讀書的好處,划算啦!”

3. 魯迅先生非常喜歡讀書。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由於他愛擠時間讀書,他讀過很多書,知識很淵博。

4. 錢鍾書先生著《圍城》時,幾乎是一目十行。有人讓他寫寫自己讀書的感受,他說:“有書不讀,其人如豬也。”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名人對讀書的熱愛和重視。讀書是他們獲取知識和經驗的重要途徑之一,也是他們不斷成長和進步的重要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