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南宋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南宋》是2010年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是歷史故事是系列叢書“吳姐姐講歷史故事”之一,該系列在台灣具有較大影響,受到讀者的高度評價。

本書作者以女性作者特有的細膩筆觸,將南宋時期的歷史人物和事件娓娓道來,讓讀者在輕鬆愉快的閱讀中,了解歷史知識,把握歷史脈絡,把握人性脈絡。作者還通過對歷史人物和事件的講述,表達了她對人性、社會、文化的深刻理解,具有很高的閱讀價值。

吳涵碧女士自幼生長在多災多難的台灣,童年在日本殖民統治下度過。國小時就對讀書發生興趣,書香門第和家庭的薰陶對她的影響是巨大的。為了探尋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深邃文化,她遍讀史書,積累了豐富的歷史知識。吳姐姐講歷史故事這套書就是她多年讀書心得的結晶。

這套書共有八本,分別講述了中國古代各個朝代的故事,從周朝一直到清朝。作者用故事的形式講述了歷史,語言生動有趣,引人入勝,使讀者在愉悅的閱讀中了解歷史知識,掌握歷史脈絡。這套書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來敘述,能夠得到孩子的認可和喜愛。對於父母而言,是一套好的親子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