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吸菸區設置規範

設定吸菸區應遵守以下規範:

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確保吸菸區的設定不會增加火災風險。

設定明顯標誌:包括吸菸區的標識和非吸菸區的標識,以便於區分。

與非吸菸區有效分隔:吸菸區應與非吸菸區(包括建築物)保持一定距離,避免煙霧飄入非吸菸區。

遠離人員密集區域和行人必經通道:選擇吸菸區的位置時,應考慮避免靠近人群聚集的地方和主要通道,以減少對非吸菸者的影響。

安裝獨立有效的通風換氣裝置:確保吸菸區內的空氣可以流通,減少空氣污染。

配置菸灰缸(盒):提供菸灰缸(盒)以便吸菸者使用,並放置「吸菸有害健康」的標牌。

有吸菸危害健康的宣傳提示:在吸菸區內應設有關於吸菸危害健康的宣傳提示,以提醒吸菸者注意健康。

非封閉的空間:吸菸區應為非封閉空間,有利於空氣流通。如果設有頂棚,四周遮擋的面積應≤50%。

與吸菸區設定同時要設有吸菸區引導標誌:在吸菸區附近應設有引導標識,指示人們到相應的吸菸區。

戒菸服務信息:有條件的場所可以提供戒菸服務信息,幫助吸菸者逐步戒菸。

以上規範旨在保護非吸菸者的健康,同時確保吸菸者的基本需求得到滿足。各場所應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合理設定吸菸區,並遵守相關法律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