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呂布的故事

呂布是中國東漢末年名將、東漢末年群雄之一。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其武器也被虛構為方天畫戟。

呂布的主要故事包括:遭遇戰、虎牢關之戰、下邳之戰、白門樓生死戰、三國歸晉等。

遭遇戰:呂布一次偶然的機會救了丁原,丁原賞識呂布,提拔他做了自己的貼身將領。丁原對呂布很信任,呂布也對丁原十分尊敬。然而董卓知道了,就收買呂布,把他殺害了。從此呂布也就背叛了丁原,開始為董卓效力。

虎牢關之戰:三英戰呂布的故事發生在洛陽一戰中,十八路諸侯會兵,號百萬,有五路諸侯未到。溫侯呂布(字奉先)驍勇非常。曹操軍隊齊出夾擊,更使張飛、關羽輪流攔住呂布使出的絕招“跳白”,最終利用計謀才把呂布生擒。

下邳之戰:這是曹操在討伐呂布之後的最後一戰。當時曹操軍勢大盛,直逼下邳城。而呂布卻因為曹軍的大勢而心生恐懼,已經無心再戰。最終被部下叛變,高順送城,自己也走投無路只好向曹操投降。

白門樓生死戰:在白門樓,劉備和張飛一直催促著曹操殺掉呂布。雖然曹操猶豫不決,但是呂布卻只顧連連嘆息自己的命薄和運命的不濟,卻沒有絲毫求生的想法。最後還是陳宮為呂布而死感到可惜和曹操打感情牌才使曹操心軟留下了他的性命。

以上是呂布的一些主要故事,他是一位具有重要歷史地位的武將,他的故事在歷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