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咋糊

"咋糊"可能是指製作糊漿的方法,常見的方法有全蛋糊水粉糊脆皮糊氣泡糊等。

全蛋糊是一種常用的糊漿,製作方法是碗中打入一箇雞蛋,攪散後加入玉米澱粉60克,可以根據雞蛋的大小調整澱粉的量,再放入0.5克鹽,攪拌均勻後,加入十克大豆油花生油,再次攪拌均勻,使油和麪糊融合。這種麪糊的特點是先脆後軟,適用於做各種軟炸菜,如軟炸裏脊、軟炸蝦仁等。

水粉糊也叫硬糊,調這種糊綠豆澱粉、土豆澱粉是首選。碗中放入80克土豆澱粉,一克鹽,加入水60克到70克左右,用手抓起來成一條直線,放入大豆油15克,大豆油可以分兩次放入,使油和麪糊徹底融合到一起。這種麪糊是用於製作東北鍋包肉、溜肉段等口感比較脆的菜餚。

脆皮糊的製作方法是碗中放入普通麪粉50克,土豆澱粉也就是生粉60克,泡打粉三克,小蘇打一克,食用鹽一克,加入清水110克,少量多次的加入,採用左三圈右三圈的手法把麪粉調成麪糊,徹底攪拌均勻以後,撩起成一條直線就可以了,加入植物油15克,可以分兩次加入,使油和麪糊徹底融合到一起。這種麪糊也叫外用脆皮糊,製作各種需要掛糊的菜餚,如糖醋里脊、炸蘑菇、炸茄盒等。

氣泡糊的製作方法是碗中單手打入一箇蛋清,不要蛋黃,放入普通麪粉20克,玉米澱粉20克,土豆澱粉也就是生粉50克,泡打粉兩克,食用鹽一克,加入清水20克,用筷子攪拌均勻,調成麪糊,再加入植物油30克,這一種麪糊油放的最多,可以分三次放油放進去以後徹底攪拌均勻,使麪糊和油融合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