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咒的原型故事

電影《》的原型故事是基於2005年發生在台灣高雄的一起真實事件。這個事件涉及一個家庭,具體細節如下:

家庭成員:一對吳姓夫婦及其五個子女,子女年齡均在20多歲,分別從事不同的職業。

事件起因:最小的女兒在2月底參加了一次宗教活動後,聲稱被「三太子」(即哪吒)附身,並告知家人中年齡最大的女兒(即大女兒)在台北有生命危險,必須回家。

家庭反應:父母緊急將大女兒帶回高雄。大女兒回家後,開始出現被侵犯的夢境,精神狀態惡化。

神明附身與自殘行為:隨後,家庭成員開始出現自稱被神明附身的情形,包括自殘和毆打自己。他們甚至進行禪修和法師的「收驚」儀式,但情況並未好轉。

悲劇發生:4月9日,大女兒被發現死亡,家人最初認為死去的是附身的邪靈,而非大女兒本人。經過警方調查,確認大女兒因長期絕食而餓死。

家庭反應:其他家庭成員也被診斷為患有集體妄想症,並經歷了精神鑑定。

電影《咒》的劇情與這起真實事件有相似之處,講述了不信邪的主角若男和她的團隊在探索鬧鬼場景時遭遇邪靈詛咒的故事。若男的男友在現場猝死,其他團隊成員相繼發瘋或離奇死亡,只有若男倖存。若乾年後,她的女兒畫出當年儀式的符號,出現了一系列詭異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