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啡豆成份

咖啡豆的成分主要包括:

多糖類。這是咖啡豆的主要成分之一,占咖啡豆重量的35%~45%。多糖類主要包括纖維素和半纖維素,對咖啡的風味有重要影響。阿拉比卡種和卡內弗拉種的多糖類含量有所不同。

蛋白質。占咖啡豆重量的11%~13%,是構成咖啡豆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

脂肪。咖啡豆中的脂肪含量因種類而異,阿拉比卡種的脂肪含量較高,約為10%~20%,而卡內弗拉種的脂肪含量較低,約為7%~11%。脂肪主要由亞油酸和棕櫚酸等構成。

低聚糖類。主要以蔗糖的形式存在,阿拉比卡種的含量較高,約為3%~9%,而卡內弗拉種的含量較低,約為3%~7%。

綠原酸。阿拉比卡種的含量較少,約為7%~11%,而卡內弗拉種的含量較多,約為15%~20%。綠原酸對咖啡的風味和香氣有重要影響。

咖啡因。阿拉比卡種的含量約為0.9%~1.4%,而卡內弗拉種的含量約為2%,有時甚至超過3%。咖啡因是咖啡的主要興奮成分,影響大腦、心臟和血管等。

胺基酸。占咖啡豆重量的1%~2%,對咖啡的風味和香氣有貢獻。

其他有機酸。包括檸檬酸、蘋果酸、丙酸等,對咖啡的風味和香氣有影響。

這些成分共同作用,決定了咖啡的風味、香氣和口感。不同的咖啡豆品種和產地,其成分的比例和種類會有所不同,從而影響到咖啡的最終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