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喱汁弄到白色衣服怎么洗

清洗白色衣服上的咖喱汁,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立即處理污漬。儘量不要讓污漬乾燥。將洗衣液或洗衣粉倒在污漬上,靜置幾分鐘後,用溫水輕輕洗掉污漬。如果一次無法清除,重複此過程。

使用白醋。將白醋倒在污漬上,靜置幾分鐘後,同樣用溫水清洗。

使用氧漂白劑。對於白色衣物,可以使用氧漂白劑。將衣物按照洗衣機的指示放入洗衣機,加入適量的氧漂白劑,然後進行洗滌。

使用洗潔精或去油產品。如果污漬較爲頑固,可以在衣服幹着時在污漬處塗上洗潔精或去油產品,放置15~20分鐘後輕輕揉搓。然後使用50~60度左右的溫水,加入洗衣液和彩漂(濃度高一點)或任何氧系清潔類產品,繼續浸泡10~20分鐘。

使用白醋進行長時間浸泡。對於頑固的黃漬,可以在衣服幹着時在黃斑處塗上白醋或可以去除色素黃斑的酸性產品。然後將衣物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

選擇合適的方法取決於污漬的程度和可用的清潔工具。儘快處理並嘗試多種方法,通常可以有效去除咖喱汁污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