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德小故事徵文

題目:一份善良的力量

在我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名叫李華的男孩,他住在我們街角的一家麵包店裡。每天早上,李華都會打開店門,迎接一早來光顧的客人。而他最為驕傲的產品就是那美味的麵包和慈祥的笑容。

一天,小鎮上突然爆發了一場嚴重的疾病,許多人都被感染了。李華的麵包店也因為客人的減少而陷入了困境。然而,李華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更加堅定了他的決心。他決定為那些生病的人免費提供麵包,希望他們能從病痛中恢復過來。

李華的善舉很快就在小鎮上傳開了。人們紛紛來到他的麵包店,有的帶來了自己家種的蔬菜,有的帶來了自家釀的果酒,他們一起分享食物,一起鼓勵彼此。小鎮上的氣氛開始變得溫馨起來,人們之間的距離也因為這份善良而拉近了。

李華的善舉感動了很多人,他們紛紛表示要幫助他分擔麵包店的負擔。於是,小鎮上的居民們開始輪流幫忙,有的幫忙製作麵包,有的幫忙送貨上門。李華看到這一切,心中充滿了感激和欣慰。

疾病終於在小鎮上消失了,人們的生活也逐漸恢復了正常。然而,李華的善舉卻成為了小鎮上的一段佳話。人們常常談起他,讚美他的善良和無私。而李華也從這件事中明白了,善良的力量是無窮的,它可以溫暖人心,也可以改變世界。

這就是我們小鎮上的小英雄李華,他的善良和勇敢感動了每一個人。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善良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力量,它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因此,讓我們都去做一個善良的人吧,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善良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