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牌手冊是什麼

品牌指南

品牌手冊,也稱爲品牌指南(Brand Guideline),是企業實施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的重要手冊。它旨在確保企業內相關人員能夠一致地理解和使用商標,包括其使用範圍和使用準則。品牌手冊的內容通常涵蓋品牌的視覺形象,如徽標字體調色板等,以及品牌的核心價值使命願景。這些元素共同構成了品牌的識別系統,幫助目標羣體記住品牌,並保持品牌形象的統一性和連貫性。

品牌手冊通過聚合品牌使命、配色方案、字體樣式等元素,使目標受衆對品牌產生統一且清晰的認識。它規範和限定了企業的每一箇營銷行爲,確保品牌傳遞的信息是統一且獨特的。品牌手冊的制定需要準確描述企業的品牌形象和視覺形象,這些形象包括徽標、字體、調色板等,有助於人們記住品牌。一旦企業識別(CI)或品牌推廣的方向確定,企業人員需要時刻遵守品牌手冊的指引,以使品牌更加難忘和廣爲人知。在修改或重塑品牌時,品牌手冊也需要相應更新以反映這些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