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佛生故事

哈佛生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哈佛大學圖書館倒計時牌:有一個叫威廉的男生,他連續10個星期六都在圖書館裡熬夜學習,正當他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距離圖書館關門還有5個小時”。這句話突然給了他啟示,於是他每天都算好剩餘的時間來保持動力,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後來,威廉成就了自己的夢想成為哈佛大學最優秀的學生之一。

2.家境貧寒的小男孩和大學:有個叫湯米的小男孩家庭十分貧困,而他一心嚮往著可以進入哈佛大學。有一天他鼓起勇氣去拜訪哈佛大學校長,請求能給他提供一份工作,讓他有機會進入哈佛學習。校長的回答卻讓他大吃一驚:“我們很樂意雇你到我們學校餐廳去打工。”校長說:“一周6美元。”湯米感到非常失望和憤怒,但後來他明白了,哈佛大學的校長想要表達的是“你連食物都買不起,根本不可能走進哈佛的教室”。

希望以上故事可以幫到你。另外,哈佛大學作為享譽全球的高等學府,其對學生的要求和標準也是非常嚴格的,這也成為了其教育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