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利波特格林德沃是誰

蓋勒特·格林德沃

蓋勒特·格林德沃(Gellert Grindelwald)是英國作家J.K.羅琳創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角色,同時也是電影《神奇動物在哪裡》系列的主要反派角色之一。他是鄧布利多年輕時的夥伴,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黑巫師之一,僅次於後來成為伏地魔的湯姆·馬沃羅·里德爾。

格林德沃曾就讀於德姆斯特朗魔法學校,因進行過度黑魔法實驗而在1899年被開除。他在尋找死亡聖器的過程中前往戈德里克山谷,並在那裡結識了阿不思·鄧布利多。兩人在穀倉中建立了血盟,並計劃利用死亡聖器領導巫師界的革命,推翻《國際保密法》,建立一個由巫師領導的全球等級秩序。然而,格林德沃和鄧布利多的關係最終破裂,兩人進行了長達半個世紀的對抗。

格林德沃後來集結了巫粹黨,其勢力遍布歐洲及小部分美洲。1945年,他被阿不思·鄧布利多打敗,血盟破碎,並被永久囚禁在紐蒙迦德高塔中。這個高塔是由格林德沃自己創建的,用於關押反對自己的巫師。最終,格林德沃被伏地魔殺害。在電影《神奇動物在哪裡》中,格林德沃青年時期的扮演者為傑米·坎貝爾·鮑爾,中年時期的扮演者為約翰尼·德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