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基米什麼梗

哈基米」這個梗的起源和含義可以總結如下:

「哈基米」最初是日語「はちみ」(蜂蜜水)的音譯。這個詞彙最初與日本動漫《賽馬娘 Pretty Derby》中的角色東海帝王聯繫在一起。在動漫中,東海帝王非常喜歡喝蜂蜜水,因此哼唱了一首關於蜂蜜水的歌曲,這首歌不斷重複「哈基米」這個詞。

由於這首歌的旋律魔性和洗腦,網友們將其製作成各種視頻的背景音樂,特別是在社交平台上用於配合可愛動物,尤其是小貓的視頻。

隨著時間的推移,「哈基米」不再僅僅指蜂蜜水或東海帝王的哼唱內容,而是被廣泛用來形容或代指任何可愛的小生物,尤其是指小貓和小狗。這個梗因其可愛和萌態十足的視頻內容而廣受歡迎,成為網路文化中的一個流行元素。

「哈基米」的使用也擴展到了其他領域,例如在電影《封神》的發布會上,費翔將「妲己」親切地稱為他的「哈基米」,這表明這個詞彙不僅限於動漫文化,也在更廣泛的文化現象中占有一席之地。

綜上所述,「哈基米」這個梗不僅源自於日本動漫中的一首歌曲,而且已經演變成一個多用途的網路流行語,主要用於形容可愛的小動物或表達對某事物的喜愛和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