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密瓜怎麼挑選

挑選哈密瓜的方法如下:

看紋路:哈密瓜的紋路越多、越深,甜度就越高,口感也越好。紋路少的哈密瓜,還沒完全成熟,口感較差一些。

看顏色:好的哈密瓜顏色均勻、色澤鮮豔,帶有一些綠色的條紋。顏色過於淺或者綠色條紋不明顯的哈密瓜,成熟度不夠,口感可能會偏酸或者偏硬。

看底部:底部圓圈越明顯,哈密瓜的成熟度越高,喫起來就會越甜。底部圓圈不明顯的哈密瓜,還沒有完全成熟。

看形狀:成熟的哈密瓜是規則的橢圓形,喫起來香甜多汁。兩頭尖或者中間不飽滿的哈密瓜,在生長過程中缺乏營養和水分。

看手感:同樣大小的哈密瓜,手感越粗糙的口感越好。手感粗糙的哈密瓜含有更多的糖分和水分。

聞味道:成熟的哈密瓜會散發出特有的香甜氣味,如果有濃烈的果香味,說明成熟的剛好。聞不到氣味或者氣味十分淡的哈密瓜,還沒有完全成熟。

按果實:成熟的哈密瓜果實應該有一定的彈性,可以用手指輕輕按壓來判斷。如果哈密瓜按起來很硬,沒有彈性,可能意味着它還沒有完全成熟或者已經過熟。

注意:哈密瓜是夏季水果,一般夏季的哈密瓜比其他季節的哈密瓜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