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哪些是硬磁性材料

硬磁性材料是一類具有高矯頑力和強剩磁的磁性材料,它們能夠在磁化後保持磁性,即使撤除外磁場也能維持原有的磁化狀態。常見的硬磁性材料包括:

鑄造鋁鎳鈷系永磁材料:如鋁鎳(10)、鋁鎳鈷(13)、燒結鋁鎳(9)、燒結鋁鎳鈷(25)等。

粉末燒結鋁鎳鈷系永磁材料:如燒結鋁鎳(9)、燒結鋁鎳鈷(25)等。

鐵氧體永磁材料:如鐵氧體(15)、鐵氧體(20)、鋇鐵氧體等。

稀土鈷永磁材料:如混合稀土鈷(95)、混合稀土鈷(110)等。

塑性復形永磁材料:如鐵鉻鈷(15)、鐵鉻鈷(30)等。

釹鐵硼(NdFeB):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和抗氧化性能,廣泛套用於電機、汽車等領域。

鈷磁鋼(CoSm):具有較高的矯頑力和耐腐蝕性,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領域套用廣泛。

釔鐵石榴石(YIG):具有高矯頑力,在微波技術等領域有套用。

硬磁性材料因其高矯頑力和強剩磁,被廣泛套用於需要長期保持磁性的場合,如電機、揚聲器、硬碟驅動器等。它們能夠在極低的外磁場下保持磁性,從而提高了設備的效率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