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哭婆婆的故事

哭婆婆的故事:從前,有個很會哭的老婆婆,為了能讓心愛的兒子當兵去,不惜以自己的眼淚換取了99個保佑兒子平安的聖物

。村里人被她感動了,就把她叫做"哭婆婆"。她99個聖物用完了,又開始哭。她一邊哭,一邊說,她兒子找了個小媳婦,結果媳婦和她兒子打架打到鄰居家,兒子居然和她分居了。村里人都感到悲傷。這時候村子裡就傳來訊息說:"來了一批大兵要殺村民。"這時"哭婆婆"跑出去和他們說個不停,"小媳婦跑了,跑了。"聽到自己媳婦沒事,村子裡的人們都放心了。大家就被她的善良感動了。這時候大家看到一個士兵居然拿著槍跑來指著"哭婆婆"說要殺了她,結果他被村民一起打死了。後來,這些士兵走了以後,"哭婆婆"不見了她的身影。村里人為了紀念她,在村子裡的最中心的地方建立了"哭婆婆"的雕像。

以上為常見的傳說故事,但在有的地方,“哭婆婆”是死去人的靈魂,因為失去了兒子而哭泣,村民為了紀念她,供奉她。具體情況需查閱相關資料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