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唐代名人有哪些

唐代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朝代,湧現出了大量的名人。以下列舉了一些唐代著名人物:

1. 詩仙李白: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2. 詩聖杜甫: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

3. 顏真卿:唐代書法家,家有陋室,人稱“顏家書院”,有“顏筋柳骨”和“顏體”的說法。

4. 韓愈:唐宋八大家之一,在地方的貢獻上,大力提倡教育,普及佛法,使得繁華的佛教大地上又回到了中國文化。

5. 駱賓王:擅長文辭與寫作,與王勃、楊炯、盧照鄰並稱為“初唐四傑”。

6. 武則天:唐朝至武周時期政治家,武周開國君主。

7. 白居易:中唐時期的偉大詩人,倡導了新樂府運動,在文學和政治方面都有極高的成就。

8. 劉禹錫:唐朝文學家,哲學家,詩人,哲學家劉禹錫主張身與竿兒打比喻,認為“禍患常積於忽微,而智勇多困於所溺”等。

9. 柳公權:唐朝最後一位楷書大師,其書法結體遒勁,楷書尤見清麗謹嚴。

以上僅是唐代眾多名人中的一部分,這個時代還有許多其他傑出的人物,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