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啤酒日期怎麼看

查看啤酒的生產日期有多種方法:

瓶身標籤、瓶身噴碼或玻璃本體。這些部位可能以「年月日」的數字組合形式標識生產日期,如「20210601」表示2021年6月1日。通過觀察這些部位的標識特徵,可以找到生產日期。

瓶蓋。一些啤酒品牌會在瓶蓋上印刷生產日期,格式通常為「年.月.日」或字母加數字的組合,如「L210608」表示2021年6月8日。並非所有啤酒品牌的瓶蓋都會印刷生產日期。

包裝。如紙盒和塑膠袋等,生產日期通常直接印在上面,格式為「年月日」的數字組合。

瓶身編碼。不同品牌的啤酒瓶上所印的編碼格式不同,但一般包含生產日期的相關信息。例如,雪花啤酒的數字和字母組合、青島啤酒的條形碼樣式、百威啤酒的前四位數字等。

瓶標籤。有些啤酒的生產日期印在瓶標籤上,通常會標註生產日期或保質期。

包裝盒。如果生產日期不在瓶標籤上,可能在包裝盒的一側或底部。

標籤背面的列印日期。這種日期可能需要透過啤酒瓶或撕下標籤來辨認。有些啤酒採用鋼針束列印日期,在標籤正面容易辨認。在易拉罐啤酒上,日期通常直接在罐底或罐頂列印。

切口形日期。在啤酒瓶標籤上部或下部邊緣有一排數字表示日期,在這些數字上有切口或其他顏色跡表示該月該日生產的啤酒。

了解這些方法後,可以更方便地查找和識別啤酒的生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