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噬人鯊是什麼

鼠鯊科的魚類

噬人鯊是一種屬於鼠鯊科的魚類,也被稱爲食人鯊、食人鮫或大白鯊。它的體形呈紡錘形,軀幹粗大,頭部和尾部相對較小。噬人鯊的尾柄平扁,具有一側突,它具有強大的咬合力和鋒利的牙齒,能夠快速捕捉和消化其獵物。噬人鯊廣泛分佈於熱帶、亞熱帶和溫帶海洋,在中國主要分佈於東海、南海和臺灣東北海域。它們主要棲息在冷溫和暖溫海域的中層水域,活動範圍可達水深1280米。噬人鯊以魚類、頭足類和甲殼類等動物爲食,它們是頂級掠食者之一。

噬人鯊的體型龐大,嘴也大,並且呈恐懼感十足的弧形,張開大口便露出那滿嘴銳利的尖牙,性情也是實打實的兇猛。鼠鯊科共有3屬5種。而這噬人鯊屬卻是獨根獨苗只有1種,廣泛分佈於熱帶、亞熱帶和溫帶海洋,在大洋洲海域最爲常見。噬人鯊身體碩重,尾呈新月形,牙大且有鋸齒緣,呈三角形,體型巨大且具有很強的攻擊性,因此是海洋中甚至是自然界中的頭號危險分子。

噬人鯊爲大洋性活潑魚類,愛好吞食大型海生動物,也吞食大量小型魚類和頭足類,滿口殺人利器是喫嘛嘛香,興頭一上來了不管不顧,因此也會有襲擊小船和噬人紀錄,我國在南海和黃海曾有捕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