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依止故事

四依止故事指的是彌勒菩薩四依止的公案。四依止是依靠正見,以正見來指導我們的行為;依靠佛法,依靠一切修行成佛的法;依靠上師,上師是佛法的指導者;依靠三寶,三寶是佛法的根本。

彌勒菩薩在修行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和障礙,但他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和修行,最終獲得了成就。在修行過程中,他遇到了一個非常難纏的魔障,魔障不斷干擾他的修行,讓他感到非常痛苦和困惑。彌勒菩薩在修行的過程中,不斷地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最終找到了一個非常有效的辦法來對抗魔障。這個辦法就是“四依止”,也就是通過堅持正確的見解、修行的佛法、引導修行的上師、堅固不變的三寶,來消除自己修行路上的種種障礙和迷惑。通過不斷的學習和領悟“四依止”的意義,彌勒菩薩逐漸地擺脫了魔障的干擾,最終成功地走上了修行的道路。

總的來說,“四依止故事”就是告訴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要始終堅持正確的信仰和修行方法,不斷學習、反思、領悟,才能最終獲得成就。同時,我們也要學會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障礙,堅定自己的信仰和決心,才能最終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