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川好人布萊希特故事梗概

《四川好人》是布萊希特根據中國明代馮夢龍《醒世恆言》中的《轉運漢巧遇洞庭紅》和《萬回哥途中顯異能》兩個故事改編的。主要講述了四川的“好人”桑郎為了修建永寧寺,開山鑿石,累死於萬石崖。從杭州被罰勞役來到成都的韓子樂中了“當花寶卷”的賭注,因而替桑郎捐軀還俗。再憑夢中得來的信物找到了未來的“丈母娘”,又逢眾姐妹在“青蓮庵”修身養性,替死了丈夫的貞女像前的守廟人老乞婆正攛掇“丈母娘”立桑郎牌位當一方社長,一切原委昭然若揭的故事。

該劇的人物具有戲劇衝突,圍繞著修建永寧寺、修橋補路、辦學收貧、幫助生活困難的人,演繹了一個又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突出了樂於助人、為民造福的完美主人公桑郎形象,讚美了勤勞善良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同時也從正面抨擊了貪婪成性的萬氏父子。

總之,布萊希特創作出了獨特的敘事手法,賦予該故事深刻的寓意,引人深思。

注意:該信息是根據已有的資料推斷出來的,關於布萊希特在四川好人故事中的具體情節和人物關係等,需要更詳細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