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回力什麼意思

回力這個品牌名稱的含義可以從兩個主要方面來理解:

創意來源:

WARRIOR(戰士)的音譯:回力商標的創意源自英文單詞「WARRIOR」,意為戰士、勇士或鬥士。這個英文單詞通過音譯轉變為中文的「回力」,體現了品牌的力量感和勇敢精神。

中文含義:

回:在中文中,這個字可以表示曲折、環繞或旋轉,同時也包含返回、報答或答覆的含義。它在這裡象徵著品牌的靈活性和對挑戰的回應。

力:在中文中,這個字代表有志氣、有力量,能夠達到自己理想的事業。它強調了品牌的力量感和努力精神。

綜合理解:

結合以上兩點,"回力"不僅是對英文"WARRIOR"的音譯,也蘊含了豐富的中文意義,即擁有能夠戰勝困難的巨大力量(回天之力),以及靈活應對挑戰的品牌精神。這個名稱在1935年被註冊為運動鞋品牌時確定,至今仍被沿用作為品牌商標。

通過這樣的解釋,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回力」這個品牌名稱的多重含義,以及它所代表的品牌精神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