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回證鄉過期

如果您的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已經過期,您需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申請換髮:

準備申請材料:

填寫完整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表》並貼上符合要求的照片。

有效的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

如果申請換髮,需提交當前使用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如果申請補發,需在《申請表》中填寫遺失聲明。

身份信息變更的,需提交香港入境事務處澳門身份證明局出具的身份信息變更證明檔案。

委託他人代辦的,需提交病情證明等相應材料和委託書,被委託人需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其他可能必要的申請材料。

提交申請:

您應親自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未滿18周歲的申請人應由監護人陪同辦理。

如果因患病等原因無法前往,可以提交相應證明材料和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申請。

辦理時限和證件領取: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審批簽發,特殊情況下可能延長至20個工作日。

申請人可以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證件,或選擇郵寄取證方式。

線上預約:

您可以通過微信搜尋公眾號「深圳公安」,進入公眾號後點擊「政務服務」,再點擊「出入境業務」下的「港澳居民預約」,選擇預約時間和地點,並填寫個人信息進行預約。

請注意,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有效期分為10年和5年兩種,10年有效證件簽發給申請時年滿18周歲的人,5年有效證件簽發給申請時未滿18周歲的人。10年有效證件的費用是350元人民幣,5年有效證件的費用是230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