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王嫁女兒的故事

國王嫁女兒的故事有許多版本,以下為您列舉其中一個版本:

在古老的烏爾國,有一名叫沙馬特的王子。國王希望沙馬特娶個有錢有勢的公主為妻。有一天,鄰國的國王登門提親,希望讓王子娶他貌美的女兒,雖然不情願但聰明的王子還是答應了。國王怕公主逃走,就請來全城最有名的魔術師為公主設計一個魔法項鍊,項鍊上有顆藍色的寶石,如果公主離開王宮,魔法就會生效,任何人都不能靠近她。

婚禮那天,國王給沙馬特找來最美的新娘子代替公主,沙馬特不知是計,滿心歡喜的迎親。新婚之夜,新娘摘下項鍊玩耍,魔法生效了,但王子並未被嚇退,反而對美麗的姑娘更愛憐了。原來這姑娘也是他的夢中情人。他決心保護姑娘。他潛入王宮的密室里去尋找解除魔法的辦法。他終於找到了那個藍色寶石並把它撿起來放進嘴裡嚼成粉末吞下。果然,姑娘馬上恢復原樣了。

後來沙馬特王子和姑娘就在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愛是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的。

希望以上故事能對您有所幫助,並從中獲得一些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