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王的新衣童話故事

《國王的新衣》是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故事,講述有一個國王天生缺乏誠實品性,又在國都的大街小巷炫耀自己陽光透明的新衣,進一步激起兒童們的嫉妒之心與所謂的聰明自信。於是發生老百姓三言兩語挑破事實真象的行為,讓一國之君赤身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瘋人行為。

主要內容為兩個騙子向國王推銷新衣服,說這種新衣服不僅沒有任何實際用途,而且沒有色彩、也沒有重量,任何不稱職的人或者愚昧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國王和臣民都被“聰明”的騙子所蒙蔽,虛偽、愚蠢、昏庸、狡詐的本性在他們身上被表現的淋漓盡致。

至於故事的結局是那個小孩子說出真相,戳穿了謊言。而所有的人都看到了國王沒有穿衣服,也就是說除了小孩子所有的人都受騙了。這也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的故事。童話故事的最後小孩子穿著一個撕爛的衣衫而真實。然而人貴有自知之明,反璞歸真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行走,貴在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實實在在保持本色。

以上就是《國王的新衣》的故事梗概,希望這些信息能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