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圖像故事接龍學習單

圖像故事接龍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製作:

1. 學習目標:提出本次學習的目標,例如,了解故事的結構和元素,學習動物性格,練習語言表達等。

2. 圖片展示:選擇一張動物圖片(如小兔子)為引子,詳細展示它的特徵、行為和背景,以此為基礎引出故事的基調。

3. 故事板:創造一個簡單的繪本故事板,標注故事各個階段的發展,讓學生能夠了解故事的發展過程。

4. 填空練習:讓學生接龍,根據故事板中的空缺填入缺失的詞語、句子或者段落。

5. 討論與反思:在學習後,可以安排一個討論環節,讓學生分享他們的看法和感受,以及他們在故事接龍過程中的學習體會。同時,請學生反思他們在故事接龍過程中的表現,以及他們對故事的理 解和感受。

6. 家庭作業:布置家庭作業,讓學生在家中繼續練習故事接龍,或者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圖像,創作出自己的小故事。

這樣的學習單可以幫助學生了解故事的結構和元素,學習動物性格,練習語言表達等,並且提供一個有趣且富有挑戰性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