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耳其咖啡為什麼

土耳其咖啡是一種獨特的咖啡製作方式,它起源於奧斯曼時期,並因其烹飪方法而得名。這種咖啡的製作過程包括將咖啡粉、糖和水加入土耳其壺中煮沸,然後反覆倒出部分咖啡液再加熱,這樣的過程重複三次。土耳其咖啡的特點是連咖啡渣一起喝,喝完後咖啡渣會沉積在杯底,土耳其人甚至會用剩下的咖啡渣進行占卜。

土耳其咖啡的沖泡過程中,重要的是讓咖啡起泡,以確保咖啡能長時間保持熱的狀態。這種咖啡通常是用小杯子飲用,杯壁較薄,能夠保持咖啡的溫度,直到咖啡渣沉澱到底部。

在土耳其文化中,喝咖啡不僅僅是一種飲品消費,它還承載着人文情感。煮咖啡的人會非常重視給誰煮咖啡,這與其他商業化的飲品消費有所不同。

隨着時間的推移,土耳其咖啡的沖泡和添加香料的方式在不同地區有所變化,但加牛奶的規則並不適用於傳統土耳其咖啡。在土耳其,加牛奶的咖啡被稱爲“sütlü Türk kahvesi”,是另一種飲品,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土耳其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