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豆粉的加工方法

土豆粉的加工方法可以分 為 幾個步 驟:

選料提粉。 選 擇 澱粉含量高、 收穫 後30天以 內的 馬 鈴薯作 為原料,剔除 凍、 爛、腐 塊和 雜 質,用水 反覆 沖洗 乾淨。然 後 進行粉碎、打 漿、 發酵、 過 濾和提取 澱粉。

配料打芡。按一定比例 將 馬 鈴薯 澱粉和 溫水混合,用 開水 從中 間倒入盆 內,迅速 攪拌直到形成有粘性的 團 狀,即成芡。

加 礬和面。 將明 礬研成粉末 後 與打好的芡混合, 攪拌均 勻,使 麵團的含水量和 溫度 適宜。

沸水漏 條。在 鍋 內加水煮沸, 將 麵團 裝入漏 條 機中, 調整孔 徑使粉 條直 徑 達到0.6~0.8毫米,然 後 將 麵團漏入沸水中。

冷浴晾 條。 將漏入沸水中的粉 條 撈出放入冷水糟 內,再放入15℃水中浴5~10 分鐘,然 後架在3~10℃房 間 內 陰晾1~2小 時。之 後在日光下晾 曬至含水量降至20%左右。

打捆包 裝。 當含水量降至16% 時, 進行打捆包 裝。

這些步 驟涵 蓋了 從 選 擇原料到最 終包 裝的整 個土豆粉 製作 過程。每 個步 驟都需要精 確 控制以 確保最 終 產品的 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