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藥師佛感應錄故事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是佛教經典中非常重要的一篇,主要講述了藥師佛的誓願和修行故事。在這個故事中,藥師佛在菩提樹下修行,證得了無上菩提,並發誓要為眾生解決病苦,使他們得到幸福和安樂。

藥師佛感應錄故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解讀,例如從道德、哲學、宗教、人性的角度等。但是,最核心的部分仍然是藥師佛的願心和為眾生所做的努力。

眾生者眾生也。三界眾生。非彼如如相無對應之法可結定數之界地故曰眾生也。非磑茶世間物數故名。皆可敬愛名也。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法界之本源。眾生之怙主。又雲。藥師琉璃光如來。此名有二義。一者藥師法門者。謂世間眾生隨業力感。病疾纏綿。生死繫縛。皆由於彼眾生身口意業之業感故。我今依願莊嚴菩提場故。能治彼眾生身口意病。令彼眾生身心安樂也。二者依琉璃光故。能照法界。琉璃者光明之珠也。以喻法界之性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專業的佛學書籍或者諮詢專業的佛教人士來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