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域傳說故事

地域傳說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列舉幾個:

* 梁祝化蝶。 傳說中,梁山伯是明代上虞人,他到義婦祝英台所在的祝莊去求學,遇到了祝英台,而祝英台卻早看出梁山伯痴性,梁山伯不知情,求婚後卻屢屢遭拒,後來兩人不得不同居,卻沒有及時通報雙方父母,遭到了雙方父母的反對,最終梁山伯在去祝家求婚回來的路上病死,祝英台哭死在梁山伯的墓上,他們死後化為了蝴蝶相互追逐,直到消失。

* 哪吒鬧海。 龍王稱自己的兒子為小龍,而哪吒打死了東海三太子,老龍王很生氣並鬧海,水淹陳塘,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哪吒自殺以命保全無辜百姓。哪吒的師傅李靖大怒,將東海龍王敖光打成重傷。後來敖光回到龍宮,並找哪吒的父親報復。哪吒為了家人和百姓安寧,自刎身亡。他的師父知道了後,將他的魂魄封印在蓮花之中,敖光為了能引出妖物放棄了功力。之後蓮花就開始長出一朵荷花包,過了一會就蹦出兩個娃娃,其中一個手拿火尖槍,另一個拿乾坤圈。至此以後就不見那些妖邪。至此就成了寶蓮燈里沉香的父母。

此外還有《牛郎和織女故事》、《白娘子傳說》等。

上述故事在某個地區可能只是一個傳說,並當地人以傳說故事教育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