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格怎么算

地格的計算方法主要適用於姓名學中的三才五格體系,它代表個人的前運,主要影響青年至中年時期的運勢。其計算方式依據姓氏和名字的結構有所不同。具體可參考如下:

對於單姓單名的個體,地格的計算是將名字的筆畫數加一。例如,如果名字是“一智”,其中“一”的筆畫是1,“智”的筆畫是12,那麼地格=1+12=13。

對於複姓單名的個體,地格的計算是將名字的筆畫數直接相加。例如,如果名字是“司馬相如”,其中“相”的筆畫是9,“如”的筆畫是6,那麼地格=9+6=15。

對於單姓雙名或複姓雙名的個體,地格的計算是將名字的第二字和第三字的筆畫數相加。例如,如果名字是“王一智”,其中“一”的筆畫是1,“智”的筆畫是12,那麼地格=1+12=13。

對於複姓雙名的個體,地格的計算是將名字的第三字和第四字的筆畫數相加。例如,如果名字是“司馬相如”,其中“相”的筆畫是9,“如”的筆畫是6,那麼地格=9+6=15。

需要注意的是,在計算筆畫數時,通常需要使用漢字的繁體字形式,並且某些部首有特定的筆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