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瓜怎麼烤好吃

地瓜的步驟如下:

準備幾個大小均勻的地瓜,這樣烤制的時候熟的均勻一致。將地瓜清洗乾淨,可以加入一勺小蘇打,這樣清洗的時候會比較快。洗好後浸泡十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地瓜已經非常乾淨,烤出來的地瓜連皮也能吃。

將洗乾淨的地瓜放入盆中,加入乾淨的清水沒入地瓜,再往裡面加入一勺鹽,用手攪拌均勻,讓食鹽化開,然後浸泡二十分鐘。浸泡好後,把地瓜取出來,這個時候就不需要清洗了,只需要把鹽水倒掉。

將地瓜放在案板上,用刀把兩頭切掉一點點,這樣烤制的時候受熱比較快,能縮短烤制的時間。然後找一個大一點的烤盤,烤盤上鋪上一層錫紙,將地瓜放在烤盤上。注意,不要直接用錫紙把地瓜緊緊的包裹住,這樣烤出來的地瓜水分太大,口感不好。只需要底下墊上一層錫紙,上面什麼都不用蓋。

放入烤箱之前,用竹籤在地瓜表面紮上小孔,這樣地瓜在受熱的同時熱氣能很快進入到地瓜的內部,地瓜烤得更快,更節約電,而且吃起來也好吃。然後將烤箱溫度調製220~230度,時間設定為50~60分鐘。烤制40分鐘或25分鐘時,將地瓜翻面,同時戴手套捏捏地瓜,這樣烤出來的地瓜更好吃。

注意:挑選地瓜是最重要的環節,地瓜的味道和顏色沒有直接關係,要挑選新鮮的地瓜進行烤制。同時,要確保地瓜烤熟,避免半生不熟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