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瓜為什麼會發芽

地瓜(紅薯)發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存放時間過長:紅薯在存放過程中,如果存放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紅薯中的水分流失,營養價值降低,從而出現發芽的情況。

儲存環境潮溼:紅薯在潮溼的環境中存放,容易吸水膨脹,導致發芽。此外,紅薯在存放時如果受到太陽光照射,也容易出現發芽的情況。

紅薯自身發黴:紅薯存放時間較長,可能會自身發黴,從而出現發芽現象。

紅薯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污染:紅薯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污染,在發芽後可能會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環境溫度適宜:紅薯在溫度適宜的環境中,尤其是超過20度時,容易發芽。

紅薯進入休眠期:紅薯在存放過程中,可能會受到光照、溫度、溼度等外界因素的影響,進入休眠期,從而在塊莖表面長出芽。

紅薯即使發芽,只要把芽摘掉還是可以食用的,因爲紅薯芽本身沒有毒。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馬鈴薯發芽後,新芽中含有龍葵配醣體,這是一種植物毒素,對人體有害,因此馬鈴薯發芽後不宜食用。